玩法新亮点多!2022年“海南非遗购物节”6月11日开市!

玩法新亮点多!2022年“海南非遗购物节”6月11日开市!

时间:2022        地址:海南


  今年6月11日是我国第十七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此,海南将开展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海南省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并设立海口、三亚、儋州三个片区会场,在全省范围内开展160余项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7.png

  海口片区会场的"海南非遗购物节"将是此次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主办方将组织海南非遗传承人、非遗工坊、老字号等在海口举办三大主题活动。

8.png

  01 | 非遗市集展销

  非遗市集展销将于6月11日16:00-22:30在海口云洞图书馆外大草坪举办,包含"嗨乐购""潮演出""趣体验""知非遗"等板块,是集吃、游、购、赏、品、娱等为一体的市集活动。现场群众可以参观和购买黎锦、椰雕、黎陶、剪纸、土塘、咖啡等非遗产品;可以欣赏琼剧、儋州调声、公仔戏、打柴舞、黎歌等非遗项目表演;可以和非遗传承人或非遗手作人零距离互动,体验非遗项目制作过程;可以现场观看非遗肖像展、了解《海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规定》等非遗法规和非遗知识。

10.png

  02 | 非遗巴士巡游

  非遗巴士巡游是今年非遗购物节的一大特色,将成为海南"非遗购物节"期间一道靓丽的移动风景线。巡游巴士进行了整体包装和创意设计,车体设计融入海南非遗元素,体现海南非遗特色。同时,巴士司机及工作人员将身着"黎锦"服饰,带领市民及游客开启一段与众不同的非遗之旅。巡游巴士线路停靠点分别设置在日月广场、省政府北门、友谊阳光城、万绿园、市民游客中心等,市民可免费乘车体验。

11.jpg

  03 | 非遗购物节云探店

  今年我省推荐五指山香兰黎族织锦专业合作社参加文旅部主办的"非遗购物节"云探店活动,以短片、图文稿件的形式,通过线上平台赋能线下消费,云端加持助力非遗产业发展。线上非遗产品营销也是本届非遗购物节的重要环节,"海南非遗"抖音官方账号、海南非遗小红书官方账号及乡村振兴网将开展线上非遗购物节活动。

9.png

  同时,三亚市、儋州市片区会场将会于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举办主题非遗宣传活动,各市县也将结合本地实际,开展本地区非遗购物节或非遗展示展销活动。

6.jpg

  想要了解各会场的活动详情,请点击下方链接:

  1、三亚-连接现代生活绽放迷人光彩|6月10日-11日一起去三亚这场非遗盛会疯狂涨知识!

  2、保亭-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 赴“非遗”之约,邂逅浪漫保亭

  3、陵水-陵水“非遗日”亮点抢鲜看!4大活动周末热力来袭!

  4、琼海-琼海的非遗大餐来了!

  5、儋州-线下线上展非遗风采!儋州会场将开展系列活动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6、五指山-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丨邂逅五指山非遗,你都了解TA们吗?

  7、琼中-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邂逅琼中非遗,2022年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即将启幕!

  8、东方-这个周末去哪玩?东方市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月活动精彩上线

  9、白沙-白沙“非遗日”系列活动11日启幕!将举办9项精彩活动

  10、海口-周末去哪儿 | 感受海口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11、昌江-昌江县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即将来袭,更多非遗大餐,欢迎您前来共享!


分享到:
返回 >>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网站条款 | 授权信息 | 网站地图 | 郑重声明 版权所有:©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主办单位: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备案号:琼ICP备18001038号-1                 咨询电话: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