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岛 春日相遇”海南岛春季国际艺术展系列活动来啦!

“艺术与岛 春日相遇”海南岛春季国际艺术展系列活动来啦!

时间:2022        地址:海南


  活动简介

  “2022海南岛春季国际艺术展”内容丰富多彩,包括音乐会、精品剧目展演、艺术展和艺术品拍卖在内,共有近30场主体活动。从1月开幕到3月活动结束,众多艺术家及演出团体将轮番亮相,为市民游客呈上奉献佳作云集、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在这段跨度两个月的时间里,每周有剧上演,每周有展可看将,为市民游客提供丰富多彩的艺术体验。艺术展展陈以多样化方式出现,观众可以到博物馆、海口会展工场等展厅观展,也可以在万绿园、花市、摩天轮等地点,在城市人文和自然景观融合之处感受艺术之美,在2022春季的海口,艺术之花于城市的街角绚烂绽放,文艺爱好者们快来打卡吧!

5.jpg

  参加方式

  可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或通过微信搜索艺术展小程序"艺术与岛,春日相遇"进一步了解详情、购票参加和预约观展。

1641438915280029657.jpg

  了解更多活动详情,请点击链接查看 → 别错过!2022海南岛春季国际艺术展超详细打卡攻略来了

       https://mp.weixin.qq.com/s/tRnZ142-zkfA3Yi0UbzqUg


  活动内容

  01 | 音乐会

  李健音乐会暨2022海南岛春季国际艺术展开幕式

  演出地点:海口市世纪公园内云洞图书馆旁

  演出时间:2022年1月3日

  1月3日傍晚,2022海南岛春季国际艺术展在海口世纪公园云洞图书馆拉开帷幕。一场"艺术与岛的春日相遇"为海南增添斑斓的色彩。本届开幕式特邀著名音乐人李健带来一场海边音乐会,这也是"音乐诗人"李健,在2022年的首次专场演出。从黄昏时分到夜幕降临,海口湾畔的世纪公园在天空映衬下成为绝佳舞台。从《深海之寻》《心升明月》到《风吹麦浪》等,李健用清亮悠扬的声音共演绎了14首不同时期的歌曲,将一个个光阴故事娓娓道来。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此次海边音乐会的应时应景,李健精心准备的经典歌曲《大海啊故乡》与自己的作品《故乡山川》的巧妙融合,为观众带来极大惊喜。

3.jpg

8.jpg


  02 | 舞台剧

  舞台艺术精品2022年展演

  演出地点:海南省歌舞剧院

  演出时间:2022年1月4日至3月9日

  本次展演遴选了曾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奖"等国家级奖项的13台精品剧目,包括中央芭蕾舞团原创芭蕾舞剧《敦煌》、上海芭蕾舞团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上海歌舞团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广东歌舞剧院原创舞剧《沙湾往事》等,均是我国近年来涌现出的舞台艺术精品。其中,部分剧目代表了当今我国舞台艺术的最高水平,既有久负盛名的经典名作,也不乏当代原创精品;既有歌颂革命先烈的红色经典,也有弘扬民族精神的扛鼎力作。

14.jpg

1641441377619060494.jpg

13.jpg

  1月4日晚,"舞台艺术精品2022年展演"的首场演出舞剧《沙湾往事》正式上演。《沙湾往事》以上世纪三十年代广东沙湾古镇为背景,以"何氏三杰"等众多广东音乐人为创作原型,围绕经典名曲《赛龙夺锦》薪火相传的内容为主线,用当代舞蹈艺术元素,演绎了一段传奇故事,为观众展现了一部波澜壮阔、激昂奋进的广东音乐史诗。演出用当代舞蹈艺术元素演绎传奇故事的发展,并用设计巧妙、优美生动的舞段诠释经典音乐的深刻内涵。

  《沙湾往事》地域特色鲜明,从音乐、舞美和人物造型等角度展示出岭南建筑、风俗、人文风情等特色。剧中除了以经典曲目《赛龙夺锦》作为主要内容贯穿始终外,还融入了《雨打芭蕉》《平湖秋月》等岭南特色音乐,观众走进剧场仿佛进入旧日的岭南时光,可尽情领略独具韵味的岭南风情。舞剧《沙湾往事》将连续两晚在海南省歌舞剧院上演,除了当晚演出外,5日晚还将再演一场,可在"海南省歌舞团"微信公众号购票选座哦!

1.jpg

  大型原创舞剧《沙湾往事》剧照。记者 陈望 摄

  03 | 艺术展

  本次艺术展主题涉及国内大家、国际人文、未来科技、亲子互动等多个方面。既有享誉世界的艺术家韩美林的"生肖艺术展"、中国文联与中国美术家协会指导的"2022(首届)海南自贸港国际美术展",以及中国南方油画山水研究展"山川魂魄"等。也有聚集了众多新锐艺术家作品的中国新势力当代艺术展"未来触角·感官激活计划"等。国际人文方面有意大利、英国、丹麦、挪威、瑞典等驻华使领馆推荐的国外精品展览。包括"卓越意大利:新生代儿童插画展""秘境生灵--四国摄影师镜头中的野性世界"、英国AI互动影像作品展"五季"等。

  摄影展

  四国摄影师镜头下野性世界的多样性之美

  展览地点:海口市云洞图书馆

  展览时间:2022年1月4日-1月16日

  1月4日下午,2022海南岛春季国际艺术展系列活动之一的《秘境生灵——四国摄影师镜头中的野性世界》展在海口市云洞图书馆开幕。此次展览展出70余幅野生动植物摄影作品,生动展示生物多样性之美。

7.jpg

9.jpg

  此次展览展出中国、挪威、瑞典、丹麦四国摄影师的作品,这四位摄影师走遍世界各地,用摄影记录秘境中的生灵。

1641440209031067412.png

1641440302995071563.png

  插画展

  从童话故事到但丁神话的意大利新生代儿童插画展

  展览地点:海口市万绿园

  展览时间:2022年1月4日-1月30日

  1月4日上午,2022海南岛春季国际艺术展系列活动之一的"卓越意大利:新生代儿童插画师展"在海口市万绿园举办。该展精选20名意大利最具潜力的新生代插画家的优秀作品进行展览。

  "卓越意大利:新生代儿童插画师展"是意大利在全球范围内推广的一个久负盛名的儿童插画展项目。每一位描绘作品的艺术家,凭借在各自艺术形式中精湛的技艺、原创的内容和深厚的经验积累,采用不同的技巧和诗意般的视角来诠释经典,从童话故事到但丁的诗歌,必将给每一位参展观众带来惊喜。

6.jpg

  本次展览展出20名意大利最具潜力的艺术家的作品,这些年轻插画师作品精美、内容原创、风格独特,使文字和插画交相辉映,获得广大读者喜爱。这些艺术家的作品不单单局限于传统书本,有的也以墙壁的壁画或者海报形式展现。其作品常见于杂志,部分由本人在网上发表。其中一位艺术家入围了凯特·格林纳威奖,多位艺术家的作品入选博洛尼亚儿童书展,还有一些艺术家刚刚步入颇具挑战的儿童作品出版行业。

2.jpg

  "卓越意大利:新生代儿童插画师展"在海口万绿园展出。记者 陈望 摄

  04 | 拍卖会

  国际文物艺术品展览及拍卖活动

  为促进中国海南国际文物艺术品交易中心的建设,组委会与保利文化集团在2022年春节期间将共同举办"国际文物艺术品展览及拍卖活动",敬请期待。

4.jpg

  活动背景

  "2022海南岛春季国际艺术展"由海南省委宣传部、省旅文厅、省文联共同主办,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海南省演艺集团、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承办,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海南卫视执行。


  图文综合来自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分享到:
返回 >>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网站条款 | 授权信息 | 网站地图 | 郑重声明 版权所有:©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主办单位: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备案号:琼ICP备18001038号-1                 咨询电话: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