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蕨菜
首页 > 玩转海南 > 吃美食 > 特色美食 > 白沙蕨菜
白沙蕨菜

推荐店铺

阿黎野菜庄

地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和平巷4号

乡村野菜庄

地址:白沙黎族自治县牙叉镇牙叉中路财政小区附近

洪都酒家

地址:白沙黎族自治县牙叉镇牙叉中路(近白沙车站)

白沙蕨菜

在白沙农贸市场上,时常摆放着一种菜,它外形卷曲,好似凤凰羽毛上的纹样,因而白沙群众都习惯称之为凤凰菜,它便是白沙蕨菜。鲜嫩的蕨菜是白沙群众的家常菜。


白沙是依山傍水之地,是蕨菜生长的福地,蕨菜产量丰富,而且全部来自野生,采自山野之间。白沙蕨菜口感清脆鲜嫩,多食略感微涩。


蕨菜的食用部分是未展开的幼嫩叶芽,经处理的蕨菜口感清香滑润,再拌以佐料,清凉爽口,是难得的上乘酒菜,还可以炒吃,加工成干菜,做馅、腌渍成罐头等。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网站条款 | 授权信息 | 网站地图 | 郑重声明 版权所有:©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主办单位: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备案号:琼ICP备18001038号-1                 咨询电话: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