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粉
首页 > 玩转海南 > 吃美食 > 特色美食 > 酸粉
酸粉

推荐店铺

陵水老郭妈酸粉铺

地址:海口龙舌坡集贸市场旁

陵城安马陵水酸粉

地址:陵水文化路

酸粉

陵水这座滨海城市,其独有的风味小食陵水酸粉,最是让人难忘。


陵水酸粉属“腌粉”类(海南“腌粉”的“腌”它指凉拌),所采用的米粉细而长,外观如“过桥米线”和“龙口粉丝”,作为“腌粉”,陵水酸粉与其它海南腌粉有所不同,其腌料既香又酸。喜欢吃辣的人加上一勺陵水产的“黄灯笼”辣酱,更是香、酸、辣三味俱全,十分开胃!


陵水酸粉的制作方法十分讲究,主料主要用米粉、牛肉、鱼饼、沙虫、烫熟的蔬菜(通常是韭菜和空心菜),佐料主要是米醋、香菜、辣椒和生粉调配而成的酱卤等。米粉的制作工序也颇为复杂,需经过磨粉、挤压、过滤、冷却等几道工序,牛肉和沙虫子则经过油稍微炸,使其色泽金黄、喷香可口。吃粉时将米粉、牛肉干、沙虫子、鱼饼以及鱿鱼丝、虾米、芝麻、熟花生仁,蔬菜一并置入碗中,加熟花生油、醋、酱卤均匀搅拌,点上少许芝麻油和香菜,一碗色泽鲜艳、浓香可口的陵水酸粉就大功告成了!


当你漫步陵水街头时,随处可见售卖陵水酸粉的摊挡,只要花上两三元,就可以一尝这道海南粉中佳品了。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网站条款 | 授权信息 | 网站地图 | 郑重声明 版权所有:©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主办单位: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备案号:琼ICP备18001038号-1                 咨询电话: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