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咖啡
首页 > 玩转海南 > 吃美食 > 地方特产 > 福山咖啡
福山咖啡

推荐店铺

地址:

地址:

地址:

福山咖啡

要问海南什么味道?有甜味,当然也有这香醇的咖啡苦后的回甘香。最早流传于福山镇老爸茶桌上的咖啡,现已成为了北京APEC峰会上的中国国宴饮品。

澄迈县福山镇是海南最早种植咖啡的地方,1953年由归国华侨引入至今,已推广到海南岛的各个地方。福山的土壤十分适宜咖啡生长,当地农民大都有种植咖啡的习惯。由当地农民以传统手工炒制咖啡,香味浓郁,色泽纯正,为咖啡之上品,长期以来享誉海内外。

1933年陈显彰先生在实业救国思想的感召下,从印尼泗水搭乘爪哇轮船芝沙丹尼号,经雅加达、菲律宾、香港回国,几经风险,克服 重重困难,带回四麻包(约200公斤)罗伯斯塔咖啡种籽,引种到福山地区办农场种植咖啡获得成功,从而打开海南咖啡历史的第一页,成为福山咖啡的创始人和中国成功规模引种并实现产业化生产咖啡的第一人。

70年代初,“福山”品牌 创始人徐秀义老先生在海南岛北部的澄迈县福山镇创办福山咖啡种植园及加工厂,开垦荒地大力发展咖啡种植业。70年代末,红光农场及福山镇农户开始大规模种植福山咖啡。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网站条款 | 授权信息 | 网站地图 | 郑重声明 版权所有:©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主办单位: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备案号:琼ICP备18001038号-1                 咨询电话: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