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湾
首页 > 玩转海南 > 看美景 > 其它美景> 太阳湾

【太阳湾】


1478771983386013080.jpg


在距离三亚市区约19公里的地方,一直珍藏着一处隐秘海岸,它三面环山,一面向海,风景优美如画,它因湾内白石岭上的奇石“太阳石”而得名,没错,它就是目前三亚唯一顶级滨海旅游度假区太阳湾。太阳湾是亚龙湾中唯一的私属湾区,位于亚龙湾西端白石岭山麓,经过4公里私家观海山路,方可到达贵为龙首,傲然藏于山海间的太阳湾。


太阳湾的海湾呈U字形,湾长约2公里,年均水温26.4℃,年均气温28℃,湾内水面平静,海水清澈见底,海沙细软,洁白如银,海岸奇峰林立,怪石嶙峋。亚龙湾因为水清沙白而享有“东方夏威夷”的美誉,而太阳湾和亚龙湾遥相呼应,因为它的私密性,太阳湾海域的环境保存得更加完好,这里的海水比亚龙湾还要清还要蓝,海水清澈透明,最佳横向能见度可达18~30米,站在沙滩上都能隐约看到海底的珊瑚礁。水下珊瑚种类丰富,颜色艳丽,海底的水生物的颜色反射回来会使海水呈现不同的颜色,美到惊艳。海底的海洋鱼类也十分繁多,样子滑稽可爱的小丑鱼,雍容华贵的神仙鱼,颜色鲜艳的蝴蝶鱼,时而还能见到一群群长约一尺左右的银灰色鱼类,数量可达到上百条之多,场面可谓壮观,如果运气好的话还能见到性情温顺可爱的海龟。因此,它被大自然保护组织认定为目前国内除“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之外的顶级潜水区域。


太阳湾,因背山面海,呈现左青龙右白虎状,后有丘陵坚实倚靠的大吉之象,整体犹如“太师椅”,得三面护绕,属于聚福山形,风水宝地。太阳湾因“太阳石”而得名,这块太阳石位于海拔379米的白石岭上,长100米,宽高各50米,相传为雄龙化身,得此一处而栖,聚天地精华之气,护苍生万物之灵,得神石护佑,成避世桃园。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网站条款 | 授权信息 | 网站地图 | 郑重声明 版权所有:©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主办单位: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备案号:琼ICP备18001038号-1                 咨询电话: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