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井岛
首页 > 玩转海南 > 看美景 > 其它美景> 加井岛

【加井岛】


1478771983386013080.jpg


你去过加井岛吗?什么?加井岛?没听说过!《非诚勿扰2》你看过没,剧中男女主角舒淇和葛优曾坐在洁白的沙滩上,层次分明的海水的另一边便是海南万宁的加井岛。这一座小岛因为这部戏名气上升不少,也成了逃离北上广的绝佳地点。

 

加井岛位于东部万宁市兴隆华侨农场南部石梅湾内一无人岛,距兴隆旅游城区12公里,西面与海南岛陆地遥遥相对,东面是碧波浩荡的太平洋。全岛面积约0.18平方公里,约213亩,岛屿东面怪石林立,树林繁茂、形成鼎立之势,浪花簇拥,异常壮观;而岛的另一面西面则是白沙细软如粉的幽静沙滩,岛上的沙滩会随季节不同发生位移,因此,也有人称之为“灵岛”、“生存岛”。

 

这里虽然是无人岛,但是也并不是不安全的,已经有不少游客前去探路了,放心吧。这儿的海水清澈见底,从岛岸向外延伸100米海水仍不可没膝,岛北岸和西岸地势平坦,海岸边各式贝壳历历在目,走入浅海,海星、海参及活体珊瑚随处可见。所以来到这里必须要进行一次潜水,穿上装备,下了水就是珊瑚了,到处都是的海石花颜色鲜艳,往深到四米以上可以看到活体珊瑚。水下鱼类繁多,除了颜色漂亮惊人的珊瑚鱼外,偶尔还能看到成群的大鱼。崎岖多姿的珊瑚礁,品种繁多的水生物与色彩斑斓的热带鱼在加井岛的海底形成蔚为壮观的海底花园,是优良的潜水天堂。浮潜的最佳时机是潮水平缓阳光明媚时,这样水下能见度最高。

 

而加井岛的南岸曲折险峻,岩石众多,是垂钓的最佳场所;有连尖,石斑,火点,青衣,海蟮等。往右边的礁石区是理想的矶钓钓场,白天以珊瑚鱼居多,有成群密密麻麻的臭肚,有青衣,有三点鲳,水针,石斑等,钓珊瑚鱼的秘密是用钩与饵越小越好,漂越灵敏越好。而涉水登上珊瑚礁可拾贝观鱼抓蟹,崖壁上有野生牡蛎(生蚝)和鲍鱼,缝隙中还有不多见的鸡爪螺,夜晚退潮后露出海面的珊瑚海底更是资源丰富(小龙虾、海参等),到此来的游客可以尽情地享受自己捕捉海鲜的乐趣。

 

当然,您还可以攀爬大约几百米的礁石后,登到半山脚,出现在眼前的就是碧波蓝天,一望无际的大海了,脚下礁石边浪珠飞舞,涛声不绝。享受大海带来的宁静,海风吹来的舒爽。晚上还可以在加井岛露营,沙滩可作为营地。如果是初一,十五涨大潮,帐篷要往上扎,防止半夜潮水冲上来而睡在海里。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网站条款 | 授权信息 | 网站地图 | 郑重声明 版权所有:©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主办单位: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备案号:琼ICP备18001038号-1                 咨询电话: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