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洲岛
首页 > 玩转海南 > 看美景 > 其它美景> 大洲岛

【大洲岛】


大洲岛.jpg


三亚的蜈支洲岛、陵水的分界洲岛是不少游客到海南旅游的必到景点,万宁这一座小岛却鲜少被人知道,这儿不仅观山赏石,眺海揽秀,还可以潜水旅游,这儿就是万宁的大洲岛。

 

大洲岛,又称燕窝岛,位于海南省万宁市东南部的海面上,是环海南沿海线上唯一一座国家级海洋自然生态保护区,也是环海南沿海线上最大一座荒岛,有2岛3峰,最高峰289米,是唐宋以来沿用的航海标志。

 

大洲岛由两岛三峰组成,面积大约4.36平方公里,最高峰289米;是中国唯一的金丝燕栖息地,“东方珍品”大洲燕窝就产于此。此岛分为北小岭,南大岭,中间有一长500米的沙滩相连。


大洲岛是一个赏海观山旅游胜地,岛上燕窝洞府扑朔迷离,古木葱郁,怪石嶙峋。尤其是那两峰对峙,两港相望的“峙峰倒影山浮水”幻景,和微风鼓浪,水石击扑而造成的“碧水泻玉,银练抛空”景观,使人大饱眼福,还可以登高观日出、望日落、赏云海。


俯视大洲岛,峰峦对峙,满眼尽是石峰、石洞。仰视,壁立百丈,怪石若坠;斜睨,削壁垂海,万丈深渊;平视,只见海水从洞口涌进去,涛起浪伏,拍崖声喧,惊人心魄。岛上悬崖石洞不下一百多处,有个叫“南罗”的石洞,高约二百米,入口下宽上窄,石径弯曲,斗折蛇行,海鸟金丝燕就在这阴暗狭窄的缝隙洞穴中成群造巢。


观山赏石,眺海揽秀,这些已经足够你玩半天了,如果还不过瘾,还可以潜水旅游,适宜水下捕采和摄影,大洲岛周围海域海水清澈,一般水下可看5至10米远,海底生物多姿多彩,水下的珊瑚非常美丽,潜水之后还可以近距离地接触热带鱼哦。


来这里旅游的最佳旅游时间是每年的11月至次年的9月是大洲岛最好的旅游季节,气候温暖、干燥,尤其是11月到次年的7月份,成群的金丝燕飞到大洲岛筑巢避冬。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网站条款 | 授权信息 | 网站地图 | 郑重声明 版权所有:©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主办单位: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备案号:琼ICP备18001038号-1                 咨询电话: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