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白沙门公园
首页 > 玩转海南 > 看美景 > 景区景点 > 海口白沙门公园

【海口白沙门公园】


游乐园_副本.jpg


国家AAA级景区

如果要寻找海口市的起源,一个不可错过的地方就是白沙门公园。白沙门公园位于海口市美兰区海甸岛北部,北临琼州海峡。公园占地60公顷,北临琼州海峡是一个开放性的市级休闲娱乐公园,于2009年1月正式对外开放。白沙门生态公园设计包括:海口年轮、欢乐海洋、夕畔海岸、城市驿站四大旅游主题片区及配套基础设施。以挖掘海口地域、人文精神内核,展现海南历史文化,如白沙津、妈祖神庙、解放战争等,共同营造和谐统一、风情浓郁的海滨休闲大环境。


“白沙”,得名于这片洁白沙滩,古称“白沙津”。宋代就在此设渡口。海南建省之初,在海甸岛建起一座旅游娱乐园。如今,它已陪伴海南人走过了近30年的光阴,早已融入了当地人生活的日常。从这里隔着琼州海峡,可以望见广东雷州半岛的海安镇。


人工湖景3_副本.jpg


五光十色的帐篷,高高的摩天轮,田园沙洲……白沙门公园以水连接着城市与自然,也连接着历史与现在。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站在这片海滩上,走过白沙之门、星月广场、镜湖明鉴、白沙寻痕、解放纪念墙,追忆千百年的时光,圣洁的白沙经过了时间的潮起潮落,人们依然记得这里曾经的风帆。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网站条款 | 授权信息 | 网站地图 | 郑重声明 版权所有:©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主办单位: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备案号:琼ICP备18001038号-1                 咨询电话: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