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南湾猴岛生态旅游区
首页 > 玩转海南 > 看美景 > 景区景点 > 陵水南湾猴岛生态旅游区

【南湾猴岛生态旅游区】

 

大图.jpg


国家AAAA级景区

南湾猴岛生态景区位于中国海南省陵水县南约14公里的南湾半岛,总面积10.2平方公里,是世界上唯一的热带海岛型猕猴自然保护区。岛上自然原始的生态环境中生活着1500余只可爱的猕猴,它们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南湾猴岛生态景区是海南省知名旅游景区,拥有国家AAAA级景区,海南省十佳景区,海南文明旅游风景区称号、是海南十大亮丽品牌之一。景区主要经营企业为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属控股企业海南三特索道有限公司、海南陵水猴岛旅业发展有限公司及海南浪漫天缘海上旅业有限公司。


为保持猴岛的神秘性、突出猴岛的特色性、猴岛景区始终强调在保护猴岛原始生态环境的前提下,有规划、有限度地合理开发,并创新性地提出南湾猴岛猕猴是主人,游客是客人,而景区的经营管理者是仆人和管家的“三人理念”,通过巧妙的人猴互动活动、生动有趣的猴艺表演、创意新颖的生态服务设施营造出猴岛独特的“人猴同乐、妙趣自然”的旅游文化体验,吸引了众多的海内外游客。近年来,南湾猴岛景区年游客量一直稳定在100多万人次以上,已逐渐发展成一个极具特色和充满欢乐的著名生态旅游区,确立了它在海南省旅游市场中的精品旅游景区的品牌地位。


南湾猴岛生态景区除拥有优越的热带海岛生态环境及猕猴特色资源以外,还具备优质的阳光、海水及滨海沙滩旅游资源,同时还拥有独特的新村渔港和水上疍家等特色民俗风情旅游资源。为更好拓展景区旅游内涵,充分开发利用猴岛独特的旅游资源组合价值,猴岛景区正加紧建设步伐,推进5A景区创建,并将通过对新村港疍民水上人家及猴岛滨海旅游资源的差异化旅游产品开发,将猴岛景区由单一的观光型旅游景区向综合型生态休闲度假旅游区升级转型,将其打造成海南三亚黄金旅游圈中的重要旅游目的地之一。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网站条款 | 授权信息 | 网站地图 | 郑重声明 版权所有:©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主办单位: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备案号:琼ICP备18001038号-1                 咨询电话: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