莺歌海盐场
首页 > 玩转海南 > 看美景 > 景区景点 > 莺歌海盐场

【莺歌海盐场】

 

大图.jpg


莺歌海盐场是海南岛最大的海盐场,在华南地区也是首屈一指。海南莺歌海盐场位于乐东县,面临大海,背靠尖峰岭林区,是一片30多平方公里的滩涂地带。这里可见一望无垠的银白色盐海,渠道纵横有序,盐田银光闪闪,景象十分美丽。

莺歌海盐场建在海山之间,尖峰岭的连绵群山挡住了来自北方的台风云雨,使这里长年烈日当空,有充分的光热进行盐业生产。加之这里的海水含盐度高,这样便造就了得天独厚的生产条件。

参观莺歌海盐场制盐很有趣味,涨潮时,海水从纳潮口闸流入储水湖,通过扬水站,再流过初、中、高级蒸发池,海水浓度便逐级升高。成了人们平常讲的卤水,卤水进入结晶区,就在那里饱和结晶。每天下午一辆辆收盐机忙着收盐,机后铲起一道道雪白的盐花,机前的旋转刀片,迅速地把盐捣碎,盐粒通过自动传送带进到机仓里,运到池畔,堆成一座座连绵不绝的小银山。这些优质盐,通过场区十多股火车道源源不绝地运往海内外。


注意事项:莺歌海盐场游玩须知 1、游客进入景区后必须领取门票(含保险),服从景区安全员的指挥;如没领取门票,发生意外,保险公司概不负责。 2、游玩过程中易湿品、贵重物品(摄影机、相机、手机等)须妥善保管,参与项目时请交于导游保管,避免损坏,否则后果自负; 3、游客参与探险项目必须佩带安全保护设备(系好安全绳,带好安全帽),否则谢绝参与; 4、讲究卫生,保护环境,严禁在景区内乱丢杂物。

 


返回顶部
关于我们 | 网站条款 | 授权信息 | 网站地图 | 郑重声明 版权所有:©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主办单位: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备案号:琼ICP备18001038号-1                 咨询电话:12345